小花糖芥

国家一级魔药学见习炼药爱好者

《天官赐福》 读后感

小说作者:墨香铜臭

花城x谢怜

       正逢《陈情令》热播,我是重翻了魔道祖师,顺道想起来这本一直囤着的小说了。久闻大名,慕名去看,以至于一周没有备课。

       既是著名作家那免不了作品横向比较,相比之下没有前作出彩。整体节奏慢但不是指主角二人感情慢热,反而主角感情线揭露的是真的快啊。组成的世界观比魔道祖师崩坏更多,角色的特点也不如前作风格特异。

       但这样的小说就是能吸引我看完,可能成年人的点已经不在于大胆露骨的赤膊大战,反而三言两语隐晦诉说意外也能达到相同效果。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兼有成年人的心领神会使得我观此书又添三分心痒难耐。

       人物总结一下大致如下:

       花城的忠诚打动我,谢怜一生求直亦使我钦佩;慕情,风信太子殿下三人友情深厚,令人羡慕;君吾无错,苍生亦无错,哪有什么简单的判对错之法?不同的结局就是仙乐太子比乌庸太子幸运一丁点,谢怜因雨天路人劝诫感到一丝善念守住了本心没有白衣祸世,君吾只能是时也运也,气候未到吧。

        总之,看完还有遗憾叫人意犹未尽,是一本不错的小说了。

评论
热度 ( 2 )

© 小花糖芥 | Powered by LOFTER